Carlie Wong

Ben & Carlie , happy together.

某些情感是要靠积累才会慢慢浮现的,例如,恨。
在最开始的时候可能仅仅只是不适,莫名的情绪会让人不由自主怀疑是不是因为环境、时间或者是恰好自己心情就不太好而造成的,或许还会因为这份不适给对方造成尴尬而感到抱歉。
然后是忐忑,在不清楚事情真相之前任何的假设都会出现,大脑在自主演绎着自生自灭的角色,直到入睡,直到第二天醒来,直到麻木。
当内心沉静下来之后,事情发生的整个经过就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重复回放,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都被放在手术台上剖析再剖析,逐渐从蛛丝马迹中找到支持的依据,错的那方幸好不是自己。
既然错的不是自己,那么就可以心安理得地舒舒服服地过些日子,想着有什么也以后再说吧,也不是什么大事。
日子一天天过,不如意事没有八九也会遇到一二,在这个时候会想起谁?想到自己太笨了没做好,还是时运不济太倒霉,还是仅仅只是闪现出某个熟悉的场景人和事件,那件没多大的事,那个不适的感觉,那种忐忑的心情?
一次如此可以自己说服自己,两次这样告诉自己要理性不要任性,那么三次、四次、五次以后呢?还会有自信推翻这些回忆和假设麽?还能坚持下去麽?
这种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的情感体验会强化内心不好的感觉,或许有一天,再见到同一个人,已经不会怎么轻松地自在地交流了,或许连打个招呼都会产生困难,说什么都觉得不对味儿,绞尽脑汁想要尽早结束这样的碰面,巴不得再也见不到这个人听不见他的声音……
现在,你感受到恨是怎么生长的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