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ie Wong

Ben & Carlie , happy together.

短暂的列车旅行中,我睡着了。你从远处缓缓而来,坐在我的左侧,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感觉,我们在聊着什么或者什么都没有聊,你在笑着,我也在笑着。

瞬间我就醒了,那个笑着的我突然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这是梦,我不相信,睁开眼发现果然是梦,列车还在向前滑行,一如我入睡之前。有时候感觉自己较真的可怕,跟梦里的自己计较什么呢,她能够和你一起坐坐聊聊笑笑不也很美好吗,一睁开眼反而什么都消失了,又回到纠结的现实。

还有一个月我就在这座城市住了满3年了,从最开始的胆怯到现在的随心所欲,我都是自己在体会,一个人吃饭看电影逛街买东西,穿梭在陌生的街道找电脑维修点,去看房子,或者去村里张贴广告……事情都不是大事,渐渐地我发现其实自己挺能够应付这种一个人的生活的,哪怕是肚子痛得没办法动的时候我满脑子还是在计算着自己怎么才能去到卫生所,是走路还是打车,是吃药还是打针。

当然你也是习惯了自己的生活吧,你的故事我都不知道,当你处在无助或者烦恼的瞬间,也许那时的我正在某个街道肆意游荡。在我们共同生活在同一座城市的这些年,互不相问最长的时间应该有3个月这么长,我们都在为自己的生活在忙碌,都习惯了自娱和自乐,这种习惯或许还会延伸至未来某个时候,但是我真心希望不要太长。

我想(只是我想),如果想绵长这份情谊,或许我们需要更多地去了解彼此,习惯对方的存在,或许在某些时候可以依赖对方吧。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可以告诉我么?哪怕是让我失望的结果也总比一块石头沉进湖里面要好得多。你觉得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