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ie Wong

Ben & Carlie , happy together.

此时的我正在学韩语,一如七年前的的我尝试学习日语,我期望学好以后能够带给我什么,可我却不可估计自己会不会像以前一样没坚持下来。我喜欢听一些语言的音调,喜欢听一些语言的发音,喜欢听懂另一种语言的感觉,就像自己破译了一种密码一样快乐。很多暖文说,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做这件事的回报,这种回报与成功没有必然的关系。就像万一有一天我把韩语学得通通透透了,我可能只是一个很会讲韩语的普通人,学习这种语言过程给我的快乐和成就感就已经是最大的回报,至于成功不成功、成名不成名就已经是额外附赠范畴,只能听天命了。
以前总觉得做个什么事情必须要引起惊天动地的效果,否则就是白用功,结果发现从小到大还真没惊天动地过,然后觉得自己特别没用,一事无成。这样活着真特别累,天天都背着自卑满大街跑,连睡个觉也有可能被它吓醒,一睁眼,自个儿跟昨天一样,愿望和以往一样遥远,所谓的美好在将来某个地方,接下来还要继续拼死拼活没完没了地爬过去,简直比噩梦还让人的心发凉。
这是一个未完结的故事,被吓醒之后我没有经历顿悟或者偶遇绝世高手指点让我活的风生水起,说实话还是感觉自己处在煎熬当中。自己耐心不够仍然是自己的短板,做事注意力不集中不能坚持到底还是需要慢慢改正,可至少我没有放弃努力,继续在做这些事情。另外一个就是我开始正视自己其实一直都是个普通人,没有能力单凭自己的喜好去为所欲为,也无法瞬间在世界的高峰让人敬佩万分,我只是普通的我,做着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好好地享受投入带来的快乐,看着自己慢慢慢慢成长,或许有一天会开出一朵鲜艳的花,但其实做一棵无花树也不错,也许光剩枝丫也是很好的。

评论

热度(1)